幣本位年化報酬率高達 15% 比特幣理財商品,你該知道的 Matrixport 雙幣理財玩法

做個聰明的囤幣黨

Benson Sun
5 min readAug 17, 2020

很多 BTC 或是 ETH 的長期投資者都有一個困擾,那就是很難找到幣本位高利息的投資標的,以幣安寶為例,BTC 的年化報酬率還不到 1.5%,跟台幣定存差不多,簡直低得可憐。

綜觀目前市面上 BTC 幣本位的理財商品,年化報酬率基本上都在 1-5% 左右,而且還要擔心資金安全問題,所以我認識的大部分囤幣黨,都是把幣放在自己的錢包,幾乎不太碰幣本位的理財商品。

坦白說,這個做法挺可惜的,因為其實有更聰明的囤幣方法,可以讓你的比特幣不斷增值,有些產品幣本位的年化報酬率甚至可以到 15% 以上。

我們假設一個情境,假設你有一批成本 6000 的比特幣,打算拿到 16000 再賣掉,由於成本夠低,所以不管幣價怎麼變動你都拿得住,但等待目標價出現可能會是一段非常漫長的時間,而這段時間你的比特幣不會自己長大,一毛都不會變多。

有沒有更聰明的做法?有的,那就是投資 Matrixport 的雙幣理財產品 (Dual Currency Product)。

以下這張圖就是我剛剛從 Matrixport 上截圖下來的理財產品,接下來以張圖為例介紹雙幣理財的玩法:

雙幣理財由三個東西構成

  • 掛鉤價
  • 到期日
  • 收益率

以左邊這張圖來說,分別就是:

  • 掛鉤價 = 16000
  • 到期日 = 2020/12/25
  • 收益率 = 5.91% (換算年化報酬率 = 16.59%)

這是什麼意思呢?如果你投資了這個商品,可以想像成你預先在未來的某個日子(到期日),預掛了價格為「掛鉤價」的限價賣單,如果到了當天,這張賣單有成交,系統會給你 (1+收益率) 的 USD,如果沒成交,就給你 (1+收益率) 的 BTC。

聽起來很複雜對吧?我們直接做個範例。

假設你丟了 10 顆比特幣投資這個產品,這相當於你在 12/25 預掛了 10 顆價格為 16000 的賣單,接下來會有兩個情境:

  1. 如果到了 12/25 當天,比特幣價格在 16,000 之上:這意味著你的賣單成交了,系統會給你 10*16000*(1+5.91%) = 169,456 美金,這多的 9,456 美金就是系統給你的利息,相當於幫你溢價 5.91% 賣出 BTC。
  2. 如果到了 12/25 當天,比特幣價格在 16,000 之下:這意味著你的賣單不會成交,系統會返還 10*(1+5.91%) = 10.59 顆 BTC,這多的 0.59 顆 BTC 就是系統給你的利息,自動幫你累積 BTC 。

之所以會稱為雙幣理財,就是因為根據到期日 BTC 價格的不同,最後返還的幣種也會不同,不是 USD 就是 BTC。

這個產品有風險嗎?還是有的,但不是大賠而是少賺,如果到了 12/25 當天,BTC 價格是 20,000 美金,那你就會少賺很多,但既然 16,000 本就是你的目標價格,就算沒投資這個商品,在 BTC 漲到 20,000 之前你可能也早就下車了,對吧?

Matrixport 的雙幣理財產品非常適合一種人——「有目標賣價的幣黨」,透過持續投資雙幣理財產品,可以在目標價位到達之前不斷累積手上的持幣數量,比起之前傻傻地等待目標價出現,這個方法顯得聰明多了。

剛剛舉的產品僅是冰山一角,根據掛勾價、到期日的不同,年化收益率也不同,在 Matrixport 裡面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產品,有些年化收益率甚至來到了 100% 以上。除了 BTC 之外,也有 ETH 的產品可以選擇:

譬如上圖 0925 到期、掛鈎價 520 的 ETH 產品,幣本位年化收益率有 54%,我就覺得挺不錯的,相信 500 應該是滿多人願意下車的位置。

Matrixport 值得信賴嗎?

通常看到年化報酬率很高的產品,一般人都會聯想到詐騙,但 Matrixport 是值得大家信賴的理財平台。

Matrixport 由比特大陸創辦人吳忌寒成立,其團隊來自港交所、美林美銀、德意志銀行等傳統金融機構。Matrixport 目前已獲得 IDG 、lightspeed 等知名資本投資, Matrixport 的託管業務已取得瑞士 FINMA SRO-VQF 牌照、香港信託公司及 TCSP 牌照,是業內安全、專業、合規、透明的一站式數字資產金融服務平台。

除了雙幣理財之外,Matrixport 也提供固定收益、質押借貸、現貨槓桿等服務,可說是業內最全面的數字資產理財平台

Matrixport 註冊推薦連結 (可額外領取 3% 加息券)

透過 Benson 邀請碼註冊可獲得3%加息券

https://invest.matrixport.dev/register/cn?invite_code=TJY77Y

手機可掃左方 QR code

除了加息券之外,現在新戶註冊還有贈送 688 USDC 體驗金,可直接試投產品,如果有產生收益就直接歸你。

Matrixport 台灣電報群

Matrixport 台灣電報群開張囉!有興趣討論雙幣理財的朋友一起加入吧!

--

--